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银美林:预计美国第四季GDP增长1%

2012年11月06日 2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其研究主管Ethan Harris认为,美国财政悬崖解决方案若今年出台,且只实行小规模财政支出削减,美经济将得以平稳恢复,2013上半年GDP增长约2.5%

  【财新网】(香港特派记者 戴甜)11月6日在香港记者会上,美银美林全球经济研究主管Ethan Harris表示,因美国两党就财政悬崖(fiscal cliff)一直不能统一意见,市场未来6个月存在诸多不确定,预计美国第四季GDP增长1%。

  Harris表示,美国总统大选后留给两党讨论财政悬崖实施方案的时间有限,但预计小幅紧缩政策会率先展开。

  美银美林报告指出,财政悬崖的影响取决于紧缩政策的规模和决策的障碍程度。如果对财政悬崖解决方案能在今年出台,且只是小规模财政支出削减,那么美国经济将得以平稳恢复,2013上半年GDP将增长约2.5%。但美国财政赤字一段时间内如果真的锐减且呈现悬崖般直坠,那么美国经济可能面临衰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