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银美林调查显示投资者看好新兴市场股市

2012年11月14日 12:2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银美林最新发布的11月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全球投资趋势可能正在从债券大举转移到股票;同时,51%的投资者相信中国经济明年会走强,为2009年7月以来的最高比例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美银美林最新发布的11月基金经理调查显示,投资者对新兴市场股市的兴趣日益浓厚。

  11月37%的投资者增持全球新兴市场股票,10月份为32%。30%的投资者表示全球新兴市场是他们明年最大机会增持的地区,而上月的比例为22%。

  美银美林认为,这反映出投资者对新兴市场股票的偏好日益上升,特别是对中国的兴趣日益上升。投资者对中国和全球经济走势的乐观程度大幅提高。

  共有248位基金经理参与了本次从11月2日至8日进行的调查,他们管理的资产规模达6950亿美元。其中共有186位参与了全球调查,他们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5680亿美元。另有133位参与了地区调查,他们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2780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