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毕马威:证券公司生存空间面临更多挑战

2012年11月28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面对监管规则的变化及边际利润下跌,证券公司因市场竞争日趋激烈面对更大的压力及挑战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毕马威最新发布的《中国证券业年度调查报告》指出,内地109家证券公司面对监管规则的变化及边际利润下跌的调整,证券行业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证券公司正寻求方法扩宽产品及服务种类。

  该报告指出,中国证券业(尤其是经纪业务)存在着产品和服务类别较为狭窄的现象。随着行业竞争不断加剧,佣金费率持续下降,传统的证券经纪业务收入一直呈下降趋势。

  毕马威中国合伙人廖润邦指出:“随着中国继续进一步深化改革,多层次资本市场将会加速发展,令市场上出现更多创新的金融产品,以增加资本市场的深度和广度。券商的传统业务模式极需转型,以配合市场的新形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