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毕马威:中国小型科技创新快速发展

2012年06月29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正在从一个低成本的生产基地,转变为一个充满小型创新、突破的地方,并且成为研发业务中心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毕马威最新发表的全球科技创新调研指出,中国和美国将带领全球的科技创新,其中云计算和移动技术会最受消费者欢迎。调研结果显示,中国对创新发展的投资打造了发展革命性科技的环境,并且正急速发展。

  44%的受访者预期全球主要的创新科技中心将在未来4年由美国硅谷转移到另一个国家,最多受访者(44%)相信将会转移到中国。

  这个报告调查了来自美洲、亚太区、欧洲、中东及非洲共668名行政人员,包括刚起步的科技公司,中型到大型企业,风险投资公司和天使投资者。调研其中一项主要发现是,大约30%的受访者表示中国可能会制造最多影响全球的革命性科技突破,认为是美国的占29%,印度占1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