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毕马威:中国信托业面临严峻挑战

2012年07月18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信托公司将要面对其现有业务模式无法应对市场变化的风险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毕马威周三(7月18日)发布的中国信托业调查报告表示,由于市场资金充裕及中国相对缺乏投资选择,快速增长的中国信托业可能超越保险业成为第二大金融服务行业;2011年信托业得到良好的发展,管理资产规模和利润都录得显著增长,不过,行业的风险性质正在转变,这是本报告的重点之一。

  在风险管理方面,毕马威亚太区金融服务业主管合伙人李世民(Simon Gleave)称:“信托业的风险,应通过多个不同角度观察。信托行业存在的战略风险在金融服务业的其他范畴并不容易察觉。与银行不同,信托公司在中国资本市场的角色并没有明确界定,而且每家信托公司的商业模式都存在很大的差异。如果没有一个战略视野,信托公司将要面对其现有业务模式无法应对市场变化的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