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诚信托曝资源类信托风险

2012年06月28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非银司和工行高层已介入此事,并会同山西政府有关部门协商风险处置方案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中诚信托一款30亿元矿产,由于融资方及其子公司因今年第二季度深陷民间借贷引发3起诉讼,使这款信托计划面临偿付风险。

  财新记者获悉,银监会非银司和工行高层已介入此事,并会同山西政府有关部门协商风险处置方案。6月26日,中诚信托亦在其网站就此事宜发布临时报告,称振富集团及其关联公司于本年度第二季度新增3笔诉讼案件,经查均因账外民间融资所引发。当地政府成立了由政府牵头、相关部门参加的专门风险处置工作小组。在工作小组统一领导下,受托人积极参与,核实民间融资情况,清查资产,在法律法规框架下稳妥解决此事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