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发文提示房地产信托风险

2010年12月08日 18:52 来源于 财新网
虽暂未行政叫停,但已有信托公司暂停房地产信托业务

  【财新网】(记者 冯哲)近日,中国银监会颁布了《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信托公司房地产信托业务风险提示的通知》(下称《通知》),对信托公司房地产信托业务进行风险提示,要求对房地产信托业务进行自查和核查。

  “前期银监会找各家信托公司开会,虽然没有明确叫停,但暗示控制规模的信号已经很明显。”一位信托公司内部人士表示,已有部分信托公司暂停了房地产信托业务。

  中国信托业协会数据显示,三季度末,中国信托业管理资产规模累计新增1.8万亿元,其中房地产项目约占2205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增长约800亿元,为前三季度最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