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毕马威:跨国公司看好中国中产阶级

2012年07月05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跨国公司将采用新的更具挑战性的商业模式——少一些中国制造,多一些中国销售,这将为其带来可观的经济利益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毕马威最新调查报告指出,受访的跨国公司都看好中国中产阶级。中国消费模式的剧烈变化,也令这些跨国公司准确预测市场走势变得十分重要。

  毕马威7月4日发表《跨国公司——未来的“中国之路”》报告。报告指出,90年代,一些曾对富裕的中国消费者寄予厚望的跨国公司结果都失望而归。但在过去十多年中,情况发生了扭转,且大量事实证明消费在不断增长。

  报告举例说,5年前在中国推销商务用葡萄酒是件十分艰难的事。但现在,中国葡萄酒进口却以每两年翻一番的速度迅猛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