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标普:中国债券市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012年09月07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标准普尔建议,中国要缩窄与美国之间的生产率差距,需要建立起强健的体制框架,来支持市场化程度越来越高的经济。发达的债券市场是这一框架的组成部分

  据新华社9月6日消息,“中国在发展健康且运行良好的债券市场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标准普尔在近期发布的题为《中国信用观察:发展投资者积极参与的债券市场》的报告中表示。这一报告是标准普尔《中国信用观察》系列特别报告中的一部分。

  标准普尔建议,中国要缩窄与美国之间的生产率差距,需要建立起强健的体制框架,来支持市场化程度越来越高的经济。发达的债券市场是这一框架的组成部分。

  标准普尔大中华区总裁周彬表示:“尽管中国在产品创新和债券发行方面已经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但是要建立一个健康、健全的债券市场,还需要为投资者创造一个公平的市场环境,完善市场基础设施,并不断提高透明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宋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