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透视上市公司半年报中的经济信号

2012年08月27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已披露的情况看,近半数上市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减少,未来盈利状况不容乐观,显示当前宏观经济运行仍面临较大压力,不过一些积极因素正在显现

  据新华社北京8月27日消息,上市公司2012年半年报披露已过大半。从已披露的情况看,近半数上市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减少,未来盈利状况不容乐观,显示当前宏观经济运行仍面临较大压力,不过一些积极因素正在显现。

  据记者初步统计,截至8月26日,沪深两市共有182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2年上半年业绩,其中有868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出现下滑,占比约48%。

  净利润减少成为上市公司半年报值得关注的现象,二季度净利润增速下降的情况尤其不容乐观。瑞银证券据截至8月21日的数据所做研究报告显示,非金融板块单季收入增速从一季度的11%降至二季度的7%;净利润增速在一季度为零,二季度则变成下降12%。二季度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速均创下2009年中期以来最低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黄炜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