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江苏省跨境人民币结算超5000亿元

2012年08月20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据人行南京分行统计,自2010年6月江苏省成为第二批跨境人民币结算试点地区至今年6月末,全省已有3476家企业办理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总额达5088.95亿元

  新华社南京8月20日报道,据人行南京分行统计,自2010年6月江苏省成为第二批跨境人民币结算试点地区至今年6月末,全省已有3476家企业办理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总额达5088.95亿元,业务发展呈加速态势。

  数据显示,2010年6月至当年年末,江苏省各项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量仅222亿元,2011年全年即办理2495亿元,今年上半年这一业务量就达到2371亿元,接近去年全年的业务量。与江苏省境内发生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的境外国家和地区已有100个,其中香港为主要结算地区,累计结算金额占总量的38%,其次为新加坡、日本、澳大利亚和中国台湾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1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