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放宽QFII监管

2012年07月28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降低QFII资格要求,简化审批程序,放宽QFII开立证券账户、投资范围和持股比例限制,积极与相关部门协商增加QFII运作便利,加强投资运作监管,吸引更多境外长期资金进入境内资本市场

  【财新网】(记者 郑斐)7月27日,证监会公布《关于实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规定》(下称《规定》),放宽对QFII的监管要求。

  与原QFII管理办法相比相比,《规定》修改的主要内容包括:一是降低QFII资格要求,鼓励境外长期资金进入;二是满足QFII选择多个交易券商的需求,增加运作便利;三是允许QFII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和中小企业私募债,扩大投资范围;四是将所有境外投资者的持股比例由20%提高到3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