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拟发新规防控基金公司内幕交易

2012年07月20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发布《基金管理公司开展投资、研究活动防控内幕交易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财新网】(记者 郑斐)7月20日,证监会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基金管理公司开展投资、研究活动防控内幕交易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指导意见》)。

  证监会相关机构负责人表示,内幕交易是证券市场一大顽疾,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扰乱证券市场秩序,有必要研究出台《指导意见》,作为基金行业贯彻、落实防控内幕交易综合体系的重要措施。

  《指导意见》内容主要涉及四个方面,一是确立基金管理公司防控内幕交易机制的原则及重点;二是将防控内幕交易机制纳入公司内幕控制,构建职责体系,切实保障内幕交易机制健全、执行到位;三是建立完善内幕信息的识别、报告、处理、检查、责任追究及合规审查、培训、考核等重要防控内幕交易制度,确保不存在防控内幕交易的空白或者漏洞;四是强调证监会的监督管理职责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自律管理职责,并规定了未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指导意见》建立、实施防控内幕交易机制等的法律责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