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港股ETF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2012年05月07日 21:3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近期一直积极推进港股ETF的准备工作,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此外,证监会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推动在RQFII框架下推出在香港交易所挂牌的A股ETF产品

  【财新网】(记者 付涛)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周一在回应网友提问时表示,证监会近期一直积极推进港股ETF的准备工作,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此外,证监会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推动在RQFII框架下推出在香港交易所挂牌的A股ETF产品。

  5月7日,证监会网站公布了投资者保护局关于网友十个热点问题的回应。  

    证监会称,作为指数化投资的重要载体,ETF已经成为个人和机构投资者最重要的资产配置工具,是近20年来国际上发展最快的基金品种。跨境ETF的工作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在境内推出跟踪海外指数的ETF;二是推动境外跟踪A股指数的ETF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