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险资管协会曹德云:保险业已步入低增速阶段 对未来预期要合理

文丨财新 吴雨俭
2023年03月03日 09:52
截至2022年9月,33家保险资管公司受托管理总资产规模达21.8万亿元;要持续深化专业化改革、继续提高市场化程度、着力推动产品创新发展
从市场规模看,截至2022年9月,我国共有保险资产管理公司33家,受托管理的总资产规模达21.8万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过去十年,保险资金的规模从6.27万亿元增长至24.71万亿元,年均增速达到15.6%,投资范围和品种也在逐步拓宽。但从2017年至2021年,保险业已连续5年增速降至个位数,2021年增速仅有4%。近日,保险资管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于《中国金融》发表署名文章指出,保险业已步入低增速阶段,对未来市场要有合理预期。

  曹德云表示,保险资产管理业经过20年的改革探索,逐步形成并确立了管理长期资金、配置长期资产、创设长期产品的核心业务专长,在支持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而独特的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