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南亚创投退烧却未冷 投资人最想投什么?|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3年03月02日 17:36
科技驱动消费等领域仍然颇受关注
当地时间2022年3月15日,印尼首都雅加达中心市区一角。据越海资本联合7点5度推出的《东南亚创投经济报告2022》显示,截至2022年12月8日,东南亚年度风险投资数量达657笔,总投资金额为93.81亿美元。图:中新社记者 林永传

  【财新网】东南亚是近两年风险投资领域新兴的热门地区之一,但随着全球加息周期下风险资产普遍遭遇冷锋,这一区域的投资热度也有所降温。不过,投资人趋势上看好东南亚的取态并未改变。不少创投投资人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印度尼西亚仍是重点聚焦的区域,行业上看好消费、新能源、金融服务等。

  据越海资本联合7点5度推出的《东南亚创投经济报告2022》显示,截至2022年12月8日,东南亚年度风险投资数量达657笔,总投资金额为93.81亿美元。这较另一机构墨腾创投统计的2021年东南亚的风险投资规模逾140亿美元有明显缩减。

  超强加息周期下的估值回调,让投资者选择暂且观望。众为资本投资经理蔡协伟向财新表示,最近几个季度估值出现大回调。此前不少东南亚初创公司的估值体系在峰值时比中国相关公司还贵,尽管市场上目前仍有资金待投,但投资人不会在这个时机接盘,要等到有议价空间时再出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