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山西省联社改革再进一步 拟改制组建农商联合银行

文|财新 夏怡宁
2023年03月01日 23:04
此前山西省联社部分高管贪腐、内部管理混乱,导致下属行社不良高企;过去几年,山西省农信系统经历了艰难的化险和改革
2月28日,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发布《关于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改制组建山西农村商业联合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告》。

  【财新网】无论是此前的风险积聚,还是今后的风险处置,省联社都扮演着关键角色。推动省联社及农信社深化改革正在成为2023年各省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

  2月28日,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下称“山西省联社”)发布《关于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改制组建山西农村商业联合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告》。

  公告显示,2022年12月29日,山西省联社召开社员大会,审议通过了《山西农村商业联合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工作方案》等相关议案,决定在山西省联社基础上改制组建山西农商联合银行,并授权山西农商联合银行筹建工作小组组织实施和开展筹建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