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蚂蚁2022年三季度净利大降八成 第二次分红319亿元

文|财新 刘冉
2023年02月27日 12:58
2022年三季度,蚂蚁净利润30.45亿元,同比下降82.71%,主要是若干境外股权投资估值下降所致
阿里财报显示,蚂蚁集团已于2022年12月向股东派发股息。30多家机构股东和持有股权激励的员工将分享到此次分红计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随着阿里巴巴发布2023财年第三季度(即2022自然年第四季度)业绩,2022年蚂蚁集团最新的净利润及第二次分红情况也随之曝光。

  阿里财报显示,蚂蚁集团已于2022年12月向股东派发股息。30多家机构股东和持有股权激励的员工将分享到此次分红计划。阿里巴巴集团于2022年12月收到蚂蚁集团派发的股息,总额为105亿元,按照阿里巴巴集团持股33%计算,蚂蚁集团此次总计派息约为319亿元。

  这是蚂蚁集团的第二次分红。此前,蚂蚁集团于2022年3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市场化融资以来的首次分红议案。截至3月31日,阿里集团应收股利为39.4亿元,按持股33%推算,蚂蚁整体的分红规模约为120亿元(参见财新网报道《阿里财报:蚂蚁2021年经营利润下降 已于3月完成首次分红》)。由此计算,2022年3月和12月,蚂蚁集团的两次分红共计约439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