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银行“天元司库”系统上线 助力央企国企资金管控

文|财新 范浅蝉
2023年02月27日 10:19
目前“天元司库”系统主体已全面上线,在此前约4个月的推广试行阶段,有55家企业对接试用
中信银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朱义明分析称,“1号文”对司库的要求主要是六个统筹,包括账户的统筹、结算的统筹、资金的统筹、融资的统筹、境内外的统筹和供应链的统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国资委发文要求央企加快司库体系建设的背景下,中信银行推出“天元司库”服务体系,目前系统主体已经全面上线。

  2023年2月24日,中信银行行长方合英在天元司库服务体系发布会上表示,“在数字科技的新发展阶段,央企国企创新引领价值创造的要求不断提高,随之而来的是财务管理的内在需求也在发生重大变化。”他称,司库体系建设脱胎于财务管理,又不止于财务管理,它不仅需要实现资金这一企业经营“血脉”的集中和统一,还要实现信息、财务与金融资源的集中运用,实现对企业整体资源的运用的监控和管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