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交所迎来混合交易 开启做市业务再推流动性

文|财新 全月
2023年02月18日 10:14
在竞价交易的基础上引入做市交易,有助于缩小市场买卖价差,降低投资者交易成本
北交所采用成熟证券市场通行做法,在竞价交易的基础上引入做市交易,有助于缩小市场买卖价差,降低投资者交易成本。图:财新 丁刚

  【财新网】2月17日,北京证券交易所(下称北交所)宣布,将于2023年2月20日正式启动股票做市交易业务。

  这也标志着北交所混合交易制度的正式开启。北交所采用成熟证券市场通行做法,在竞价交易的基础上引入做市交易,有助于缩小市场买卖价差,降低投资者交易成本。同时,通过引入增量资金,能够增加市场订单深度,提升市场流动性和市场稳定性。

  自2023年1月19日《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做市交易业务细则》《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做市交易业务指引》发布实施以来,北交所对适格券商开展全面动员和专项培训,组织拟首批参与北交所做市的证券公司完成交易权限开通、做市标的库存准备等工作,指导市场机构改造做市业务相关系统,并完成两轮全网测试和通关测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