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因贷款、理财等违法违规 五家银行合计收3.88亿元罚单

文|财新 范浅蝉
2023年02月18日 07:42
部分银行小微企业贷款资金被挪用于房地产领域;建设银行单笔罚金达1.99亿元,为2019年以来最高;监管部门首次在罚单中明确区分金融机构的总部和分支机构,且部分支机构受处罚力度大于总行
2023年2月17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通告称,近日严肃查处一批违法违规案件,对中国银行、民生银行、渤海银行、建设银行、渣打中国五家金融机构及相关责任人员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合计罚没38789.9646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银保监会近日对五家银行及相关负责人开出19张罚单,罚没金额合计约3.88亿元,并且首次对金融机构总部和分支机构罚金加以区分。

  2023年2月17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通告称,近日严肃查处一批违法违规案件,对中国银行民生银行渤海银行建设银行渣打中国五家金融机构及相关责任人员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合计罚没38789.9646万元。

  其中,银保监会在对中国银行、民生银行、渤海银行开展的支持民营企业及小微企业重大政策落实专项现场检查中发现,上述机构存在贷款资金被挪用、统计数据不真实、重大关联交易审议程序不规范等违法违规行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