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贵人寿拟增资10亿元 茅台集团再成第一大股东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12月22日 19:51
茅台出资4.7亿元,持股比例升至33.33%上限;另引进两名新股东,分别为贵州国资和深圳民企,后者为茅台酒厂广东片区的特约经销商
贵阳,观山湖区中央商务区,华贵保险大厦。华贵人寿成立于2017年,由茅台集团、华康集团、贵州贵安金投、贵州金控集团等11家单位共同出资创立,是贵州省第一家本土保险法人机构,分支机构仅6家,主要覆盖在贵州当地及河北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日前,华贵人寿发布公告,宣布计划增资10亿元。其中,茅台集团出资4.7亿元,另引进两名新股东,分别是贵州省黔晟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黔晟国资”)出资3.8亿元、深圳市嘉鑫辉煌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嘉鑫辉煌”)出资1.5亿元。公司现有其他股东不参与本次增资。

  增资后,茅台集团成为华贵人寿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从此前的20%升至33.33%(为单一股东持股比例上限);持股比例超过5%的股东还有5家,分别是黔晟国资持股19.17%,贵州金控集团10.5%,华康保险代理和嘉鑫辉煌分别持有7.5%,西藏酷爱通信有限公司持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