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茅台救贵州?茅台集团无偿划转570亿元股权 加深城投“信仰”

2019年12月26日 2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茅台集团将4%股份无偿划转贵州国资平台,有利于提振债券市场对贵州省的信心,但实际效果还有待观察
2019年12月25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公告称,根据贵州省国资委要求,控股股东茅台集团拟将持有的5024万股贵州茅台无偿划转至贵州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根据当日收盘价计算,该部分股权市值近570亿元。

  【财新网】(记者 梁虹)深陷债务泥潭的贵州省,终于动用了“茅台”这个大杀器。

  2019年12月25日晚间,贵州茅台(600519.SH)发布公告称,根据贵州省国资委要求,控股股东茅台集团拟将持有的5024万股贵州茅台无偿划转至贵州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下称贵州国资运营)。根据当日收盘价计算,该部分股权市值近570亿元。

  茅台集团全称为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由贵州省国资委100%控股,目前持有贵州茅台7.79亿股,持股比例为61.99%。贵州国资运营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本600亿元,实收资本100亿元,由贵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贵州金控)100%控股,实际控制人为贵州省财政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