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年审三年换三家 *ST中潜否认购买审计意见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12月09日 20:35
前两家均出具了带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有一家是主动请辞审计工作
*ST中潜(原名中潜股份, 300526.SZ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曾因2019年年报虚增营业利润被立案调查和行政处罚的*ST中潜(原名中潜股份,300526.SZ),又因更换2022年年报审计机构被交易所问询。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安徽籍商人仰智慧“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立案近两年仍未有结论,但他持有的公司股份已被公安机关司法冻结。

  2022年12月2日,*ST中潜公告称,拟将公司2022年年报的审计机构由出具2021年年报审计意见的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更换为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原因是原聘任的审计机构亚太集团负责该公司审计的团队加入了中审亚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