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仰智慧入主中潜股份半年赚80亿 引监管关注

2020年04月04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5亿元拿下市值近23亿元的中潜股份股票后,半年之内市值又飙升至83亿元,广东证监局将全面核查
中潜股份2019年的中报显示,当年上半年营业收入2.33亿元,但主要来自收购资产后的并表;净利润1194万元,同比下滑27.6%。因此,其股价一年来为何一路飙涨,颇令市场诧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从14元/股到199元/股,股价一年之内飙涨14倍的中潜股份(300526.SZ),终于被监管关注。广东证监局有关负责人4月3日表示,“我局高度关注中潜股份股价异动和被媒体质疑问题,于4月3日第一时间对该公司董事长和有关负责人进行监管谈话,核实有关情况。”

  中潜股份备受关注的另一原因是,其第二大股东、持股24.46%的爵盟投资(香港)有限公司,由仰智慧全资所有,他还担任中潜股份总经理。2018年8月,仰智慧涉华融赖小民案被要求协助调查近三个月,于11月底获得自由。2019年9月,他重返A股市场,斥资3.5亿元获得4175万股中潜股份成为二股东;而这笔股份在当时的市值为22.96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