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投彭纯:创新对外投资方式 推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互融共赢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11月22日 18:38
国际投资面临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和限制明显增多,发展和合作是破解全球性问题的钥匙
资料图:彭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21日,在北京举行的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国际变革下创新投资合作新趋势”分论坛上,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彭纯表示,要坚持创新对外投资方式,推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互融共赢;“互利共赢是我们的基本投资理念,合作投资是我们的重要投资模式”。

  “例如我们积极投资全球基础设施、泛行业私募股权等领域,在获取合理长期投资回报的同时,以市场化方式助力东道国基础设施建设和相关产业发展,改善当地人民生产生活条件,创造就业和税收。”彭纯表示,作为国家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是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坚定践行者,广泛投资全球各类资产,实现对主要地区和资产大类的全覆盖,也为东道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稳定的长期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