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交所沙雁:国企价值发现和资源配置功能有待提升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11月22日 17:06
深交所将以全市场注册制改革为牵引,加快完善创业板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评价标准,突出主板蓝筹市场特色,提升市场包容性,研究进一步优化并购重组再融资机制,支持上市公司聚焦主业
资料图:沙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22日,深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沙雁在2022年金融街论坛“持续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场次上表示,上市公司是实体经济的基本盘,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微观基础。

  沙雁从深市一线监管出发,介绍了深交所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方面的实践。两年多来,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承上启下,截至10月,注册制下的创业板IPO和再融资累计募集资金超过7200亿元。2021年4月,深市主板与中小板顺利合并,恢复了深市主板IPO融资功能,目前已实现IPO和再融资累计募集资金超过4100亿元。2021年6月,深市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成功上市,填补了我国大类金融产品的空白,有效促进存量资产和增量投资的良性循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