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进出口银行李钧:金融业要深化交流合作 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11月22日 16:25
金融业要发挥各类金融机构的差异化优势,健全更多常态化的合作交流平台与网络;还要通过“四个更加”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推动世界贸易投资增长和产业链和供应链畅通
资料图:李钧。

  【财新网】当前,全球经济金融稳定面临重大挑战。在11月21日举行的2022年金融街论坛上,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李钧表示,随着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需要金融业把握机遇、应对挑战,找准金融服务的发力点和突破口,统筹好发展与安全。

  对此,李钧提出了四个发力方向。一是金融业要深化金融交流合作,“形成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合力。”他表示,在业务方面,金融业要发挥各类金融机构的差异化优势,推进“政策性+开发性+商业性”“银行+保险+基金”等多层次合作,创新投融资合作模式, 通过银团贷款、投贷结合、银保合作、第三方市场合作等方式,联合打好金融服务“组合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