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类案件仲裁需国际化视野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11月22日 16:04
2017年至2021年的五年间,中国贸易仲裁委受理案件中涉及金融类的案件4167件,占比26%,争议金额2830亿元人民币,占比53%
资料图:王承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的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法治化进程中的金融改革与创新”分论坛上,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下称贸仲)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承杰透露,2017年至2021年的五年间,贸仲共受理案件16279件,争议金额5309亿元人民币;其中,涉及金融类的案件4167件(占比26%),争议金额2830亿元人民币(占比53%)。

  王承杰还透露,在金融类案件中,涉外案件468件,争议金额900亿元人民币,个案平均标的超过2亿元人民币;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2年11月初,今年整个贸仲标的已超过千亿元人民币,从数量和标的来看呈现出增长的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