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保于泽:全面服务新市民保障需求

文丨财新 吴雨俭
2022年11月22日 16:00
新市民身份转变伴随着风险的增加,保险业以经营风险为主,对于改善新市民群体的金融状况、实现新市民对美好向往、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具有独特优势
资料图:于泽。

  【财新网】新形势下,保险业应该如何全面服务新市民保障需求?在2022年金融街论坛年会上,人保集团副总裁,中国人保总裁于泽分享了他的观点。

  “新市民群体是过去40年来我国加快工业化、城市化转型,城市人口流动加速背景下出现的情境。部分群体离开原有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来到城市工作、学习、生活,成为新市民,其身份转变的过程伴随着风险的增加。”于泽表示。

  他指出,新市民群体从事的工作主要集中在制造业、餐饮业、建筑工程等行业,工作强度大、时间长,容易发生意外和事故;与此同时,新市民群体进入城市,远离家乡亲友,工作流动性大,整体收入水平不高且不稳定,有保障需求,但保障程度低、信用水平低,多数新市民群体个人信用信息不足,缺少有效的可抵押资产,通过传统渠道获取金融的服务难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