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沙雁出任深交所总经理 护航创业板注册制

2020年07月31日 12: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沙雁为证监会原机构部主任,会计专业出身,在证监系统已从业20年
7月31日深交所发布公告称,经中国证监会党委决定,沙雁任深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空置近五个月的深交所总经理终迎新。7月31日深交所发布公告称,经中国证监会党委决定,沙雁任深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财新记者6月就已报道这一人事动向(详见财新我闻“沪深交易所总经理敲定 证监会10名局级干部排兵布阵|证监人事追踪之二十七”)。

  深交所原总经理王建军3月11日被提拔为深交所理事长之后,深交所总经理一职一直空缺(参见财新我闻“深交所理事长人选敲定”)。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证监会为深交所总经理一职考察了多名部门主任,有三位热门选手,最终敲定沙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