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避免“口袋政策” 深交所公开上市公司纪律处分标准

2020年06月24日 2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按照新《证券法》以及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系列规则等最新监管要求,对纪律处分实施标准予以整合、拓宽与更新
6月24日,深交所发布《上市公司纪律处分实施标准(试行)》,进一步压实违法违规责任,督促市场主体归位尽责。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为了进一步向市场阐明上市公司违规行为责任认定和纪律处分裁量标准,深交所在6月24日发布《上市公司纪律处分实施标准(试行)》(下称《实施标准》),进一步压实违法违规责任,督促市场主体归位尽责。

  一位深交所相关负责人称,《实施标准》是深交所在2011年至2015年已发布的三个板块《上市公司公开谴责标准》基础上制定的,一方面,按照新《证券法》以及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系列规则等最新监管要求,对纪律处分实施标准予以整合、拓宽与更新;另一方面,坚持“透明搞改革”,切实回应市场需求,主动公开市场关心的监管标准和裁量尺度,避免出现“口袋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