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王建平:认股权综合服务试点助推科技创新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11月22日 17:45
目前北京市区域性股权市场正在进行认股权综合服务试点,待北京试点取得一定经验和成效后,将研究逐步扩大认股权试点地区,支持各类机构参与试点
资料图:王建平。

  【财新网】11月22日,证监会市场二部主任王建平在2022年金融街论坛“促进科技、资本和产业良性循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场次上表示,要发挥认股权综合服务试点作用,促进股债联动,助推科技创新。

  认股权是指企业或相关方按照协议约定授予外部机构在未来某一时期认购一定数量或金额企业股权(或股份)的选择权。近来年,国内部分金融机构、私募基金、担保公司等对认股权相关的债务产品进行了探索和尝试。

  近日,证监会同意北京市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认股权综合服务试点,旨在通过这类股债混合融资工具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的金融支持体系。截至2022年二季度,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累计投资于未上市和新三板挂牌企业股权项目超过18万个,形成股权资本超过10万亿元。但是科技创新需要更多元及大规模的金融资源、特别是债务性融资工具支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