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王建平:四方面推进私募份额转让试点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9月05日 09:47
深化份额转让试点工作;大力培育专业化私募股权二级市场机构投资者;鼓励私募股权二级市场优质中介机构;完善私募股权二级市场生态体系
王建平指出,份额转让作为基金退出方式之一,有利于推动更多基金参与到服务科创企业的“接力跑”中,实现对科技创新的长周期、有耐心、不间断支持。资料图:王建平。

  【财新网】9月4日,证监会市场监管二部主任王建平在服贸会“2022年全球PE论坛”上,就私募份额转让试点工作的现状和后续的监管思路发言。

  截至2022年7月底,已登记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1.48万家,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存续规模近11万亿元,创业投资基金存续规模2.7万亿元。王建平表示,自私募股权基金行业2013年纳入证监会监管以来,我国私募股权和创投行业发展迅速,基金数量和管理规模均跃居世界前列。私募基金行业已经从一个小众行业发展为资产管理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