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被查 成二十大后落马“首虎”

文|财新 张宇哲
发布于 2022年11月05日 10:08   更新于 2022年11月05日 11:30
在建行工作逾20年,曾参与建行股改上市;在中投、上海银行曾任职;在央行担任副行长逾7年,曾长期分管支付、金融科技等领域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4日傍晚,传来一则令人震动的消息,央行副行长范一飞下午被带走。

  第二天上午10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这是二十大后首位副部级官员落马,也是人们印象中罕见的央行行领导在任职期间被查的案例。

  过去一年来,范一飞被查的消息实际已经在坊间流传了一段时间,此前他曾多次被叫走配合调查后复归,而此番则坐实了被正式调查的结论。当日与他一起从办公室离开的还有其现任秘书,但因与案情无关,当晚即返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