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范一飞:深圳、苏州、雄安、成都数字人民币试点将扩大到全省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9月20日 10:05
希望各参与机构和试点地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持续创新
截至2022年5月31日,数字人民币在试点地区累计交易笔数约2.64亿笔,金额约830亿元,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商户门店数量456.7万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下一步,对于开展试点最早的深圳、苏州、雄安、成都四地,人民银行将适时推动试点范围逐步扩大到全省。”9月19日,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第二届长三角数字金融产业创新周开幕式暨苏州市金融支持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大会”上指出。

  范一飞表示,希望各参与机构和试点地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持续创新、生态体系不断完善,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法定数字货币发展之路。

  关于数字人民币的发展,范一飞在论坛上表示,数字人民币在支撑经济发展、提升金融普惠水平、提高货币和支付体系运行效率等方面潜力巨大。在参与机构和试点地区共同努力下,数字人民币在批发零售、餐饮文旅、政务缴费等领域形成一批涵盖线上线下、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模式,参与试点的用户、商户交易规模稳步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