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范一飞:推动数字人民币对公业务与个人业务深度融合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7月26日 07:38
还要鼓励市场主体自主开展推广活动,并研究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配套政策
范一飞介绍,从试点情况看,数字人民币在批发零售、餐饮文旅、教育医疗、公共服务等领域已形成一大批涵盖线上线下、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模式。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数字人民币产品服务和场景建设方面,应推动对公业务与个人业务深度融合;同时应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鼓励市场主体自主开展推广活动;法治方面,研究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配套政策。”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勾勒出了数字人民币下一步发展的方向。

  范一飞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人民币产业发展分论坛”上指出,今年新增加了天津、重庆、广州、福建的福州和厦门,以及浙江的杭州、宁波、温州、湖州、绍兴、金华作为试点地区;北京和张家口在冬奥会结束后也转为试点地区。同时,吸收兴业银行作为新的指定运营机构。至此,已形成了15个省(市)的23个地区试点、10家运营机构参研的研发试点格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