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数字人民币App再更新 “随用随充”解决余额不足问题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8月24日 18:19
以往大部分快捷支付要么直接从银行卡扣款,要么从钱包余额扣款,而“随用随充”可用银行卡补足钱包余额再支付
8月23日,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更新,主要变化为数字人民币支付服务升级,钱包添加银行卡,随用随充更便捷。

  【财新网】8月23日,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更新,主要变化为数字人民币支付服务升级,钱包添加银行卡,随用随充更便捷。

  据悉,更新的版本为iOS 1.0.12版本、安卓1.0.12.20版本。根据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介绍,“随用随充”功能是指数字人民币钱包在已关联银行卡的情况下,付款时若余额不足(包括在商户使用子钱包付款),将自动从已关联银行卡充钱至钱包并完成支付,充钱金额为当笔支付需补足部分;若关联多张银行卡,将按照银行卡顺序尝试充钱。用户若不想使用该功能,可在“钱包管理”—“银行卡管理”中关闭“银行卡扣款开关”,另外还可调整银行卡扣款顺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