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六部门发文 支持外商投资企业在A股上市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10月25日 19:55
支持符合条件的外商投资企业通过在主板、科创板、创业板、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在新三板基础层和创新层挂牌,以及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进行融资
在金融领域方面,《措施》支持符合条件的外商投资企业通过在主板、科创板、创业板、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在新三板基础层和创新层挂牌,以及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进行融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0月25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工信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关于以制造业为重点促进外资扩增量稳存量提质量的若干政策措施》(下称《措施》),以进一步扩大外资流入,稳定外商投资规模,提高利用外资质量。《措施》共三个部分,共计15条具体措施。

  在金融领域方面,《措施》支持符合条件的外商投资企业通过在主板、科创板、创业板、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在新三板基础层和创新层挂牌,以及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进行融资。支持各类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前提下创新产品和服务,按照市场化原则为符合条件的外商投资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和融资支持。鼓励各地依法与各政策性银行、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等金融机构共享制造业外商投资企业和项目信息,定期 举办“银企对接”活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