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产险张智淳拟接任集团CFO 姚波不再兼任

文丨财新 吴雨俭
2022年10月25日 15:13
张智淳现任平安产险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财务负责人
资料图:张智淳。

  【财新网】10月25日午间,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发布公告了拟变更首席财务官的公告。

  公告称,该公司将于10月26日召开第十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讨论聘任张智淳女士出任公司首席财务官(财务负责人)。

  如相关议案获董事会审议通过,该公司执行董事、联席首席执行官及常务副总经理姚波将不再兼任该职务。张智淳的职务仍需取得银保监会核准的任职资格后方可生效。

  公开资料显示,张智淳现年46岁,上海财经大学精算专业学士学位,并持有中国准精算师资格证书。她于1998年7月加入中国平安,历任平安集团企划精算部总经理助理、平安产险总部企划部总经理,平安集团企划精算部副总经理、平安集团企划部总经理;现任平安产险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财务负责人,分管战略企划部、财务部、资产管理部,同时担任首席投资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