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寿险转型承压 马明哲称改革难度前所未有

2020年08月27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产险中,保证保险亏34亿元,综合成本率同比增32.4个百分点至125.6%,但公司表示系疫情影响的短期现象,不会对该项业务的未来发展造成实质影响
资料图:马明哲。针对转型期的阵痛,董事长马明哲则在中报中表示,“尽管改革的难度前所未有,改革的深度行业罕见,我们依然充满信心确保绝大部分改革项目在今年内落地执行。”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8月27日,中国平安发布2020年半年报。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平安的人身险板块在保费收入、新业务价值和代理人数量方面都有所下降。

  针对转型期的阵痛,董事长马明哲则在中报中表示,“尽管改革的难度前所未有,改革的深度行业罕见,我们依然充满信心确保绝大部分改革项目在今年内落地执行。”

  中报显示,上半年,集团归母净利润686.8亿元,同比下降29.7%;更能体现实际经营情况的指标营运利润仍同比增长1.2%至743.1亿元。平安表示,在经济增速短期受到较大冲击的不利环境下,公司注重股东回报,向股东派发中期股息每股现金0.80元,同比增长6.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