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入主深发展】投资深发展 平安寿险股东资格待审查

2009年06月30日 11:41 来源于 caijing
深发展行长肖遂宁表示,有信心通过所有的监管审批程序
 

  深圳发展银行(深圳交易所代码:000001,下称深发展)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了向中国平安旗下平安寿险定向增发的预案。不过,平安寿险因去年投资富通导致亏损,因此,其是否具备入股深发展的股东资格仍有待银监会的审查。

  银监会2006年12月修订并施行至今的《 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第六十四条规定,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变更股份总额5%以上股东的变更申请,由银监会受理、审查并决定。股东资格条件与股份制商业银行法人机构的发起人入股条件相同,这其中就包括最近三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这一硬性指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