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对冲基金诉LME暂停镍交易 英国法院批准司法复核

文|财新 王小青(见习)发自香港
2022年10月13日 12:02
LME强调,英国高等法院的上述裁决完全是程序性的,不代表认同诉讼方的看法
英国伦敦,伦敦金属交易所。对冲基金艾略特和简街资本就LME今年3月就暂停及取消有关镍交易安排的诉讼,英国高等法院已经依照程序批准有关司法复核。图:Chris Ratcliffe/视觉中国

  【财新网】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最新向财新确认,对冲基金艾略特(Elliot)和简街资本(Jane Street)就LME今年3月就暂停及取消有关镍交易安排的诉讼,英国高等法院已经依照程序批准有关司法复核。

  LME发言人表示,英国高等法院的上述裁决完全是程序性的,决不代表认同诉讼方的看法。LME正继续准备抗辩,期待适时阐述己方论点。

  LME母公司香港交易所(00388.HK)今年6月发布公告,披露了有“秃鹫基金”之称的艾略特于2022年6月1日向英国高等法院提交司法复核申索,质疑LME今年3月取消已经成交的镍交易的决定,认为此举不合法,侵犯艾略特的人权并提出索偿。(参见财新网报道《“秃鹫基金”Elliot起诉伦敦金属交易所 质疑取消镍交易索赔30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