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城银清算原董事长崔瑜被“双开” 如何构成严重职务违法?

文|财新 张宇哲
2022年10月12日 22:51
违规占用周转住房,违规发放薪酬奖金,利用职务影响倒卖纪念币牟利,利用职务便利大肆敛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贪污犯罪
资料图:崔瑜。

  【财新网】金融基础设施之一、城银清算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城银清算”)的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崔瑜,在被查一年之后被“双开”。

  近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江苏省纪委监委通报称,对崔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经查,崔瑜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贪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变本加厉,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人民银行党委讨论决定,给予崔瑜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江苏省监委对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