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秃鹫基金”Elliot起诉伦敦金属交易所 质疑取消镍交易索赔30亿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2年06月06日 14:41
LME认为索偿毫无法律依据,将积极抗辩
北京时间6月6日,LME的母公司香港交易所发布公告,披露这一诉讼。艾略特拟向LME索赔约4.5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37亿元)。艾略特是美国知名维权投资者(activist investor),坊间有“秃鹫基金”之称。图:Chris Ratcliffe/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对冲基金艾略特(Elliot)在英国起诉了伦敦金属交易所(LME),质疑其在3月金属镍的大宗商品市场剧烈波动后,取消了部分已执行的交易。

  北京时间6月6日,LME的母公司香港交易所(00388.HK)发布公告,披露这一诉讼。艾略特拟向LME索赔约4.5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37亿元)。艾略特是美国知名维权投资者(activist investor),坊间有“秃鹫基金”之称。

  今日港股开盘后,港交所股价先跌后涨,最多曾跌1.17%,截至早盘休市上涨0.64%,暂报344.20港元/股。香港恒生指数上涨1.09%,暂报21311.98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