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山东前八个月制造业贷款增逾1300亿元 为2013年来同期最高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9月27日 20:01
河北银保监局局长王文刚介绍了该局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情况,内蒙古银保监局局长俞林介绍了该局辖内绿色金融情况,浙江银保监局局长包祖明介绍了金融服务新市民情况
山东省烟台,工人在智能车间生产线上忙碌。山东银保监局的局长邢桂君介绍,截至8月末,该局辖区制造业贷款余额1.6万亿元,制造业贷款占各项贷款的16.6%,占比高出全国平均水平4.2个百分点;前八个月制造业贷款增加1303.7亿元,为2013年以来同期最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山东省是全国惟一一个拥有全部41个工业大类的省份,207个工业中类中山东有197个,666个工业小类中山东有526个。如何推动金融机构助力工业、制造业发展?

  2022年9月27日,在银保监会例行发布会上,2021年12月初“空降”山东银保监局的局长邢桂君介绍,截至8月末,该局辖区制造业贷款余额1.6万亿元,制造业贷款占各项贷款的16.6%,占比高出全国平均水平4.2个百分点;前八个月制造业贷款增加1303.7亿元,为2013年以来同期最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