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原理事长黄红元出任交行党委委员 或将接任副行长

文|财新 朱亮韬 全月
2022年09月27日 18:47
9月27日下午,交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宣布上交所原理事长黄红元出任交行党委委员。根据惯例,交行将在履行相关公司治理程序并由监管批复相关任职资格后,黄红元将出任交行副行长
资料图:黄红元。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刚刚卸任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的黄红元出任交通银行(601328.SH /03328.HK )党委委员。多位交通银行的内部人士对财新表示,9月27日下午,交行已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宣布了这一人事任命。根据惯例,在履行相关公司治理程序并由监管批复相关任职资格后,黄红元将正式出任交行副行长。

  黄红元此前的任职经历此前都在证监系统,调任交通银行后的分管领域还不确定。不过由证券口调任银行业高管的人事变动,此前在上海金融圈也有先例,例如2020年9月曾任上海证监局副局长、国泰君安副总裁的朱健调任上海银行行长一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