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行称提前还房贷将收1%补偿金 不同银行政策分化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8月02日 22:02
交通银行官网关于提前还贷要收取本金1%补偿金的调整公告引发关注,随后这一消息被删除;建行、工行、民生、中信等银行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不会收取提前还贷补偿金
2021年7月3日,江苏省淮安市一房地产建筑。8月1日,交通银行官网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做好个人按揭类贷款、个人线上抵押贷(消费)相关金融服务,规范提前还款补偿金收费行为,交通银行对个人按揭类贷款、个人线上抵押贷(消费)提前还款补偿金收费标准进行调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上半年不少客户选择提前偿还房贷的背景下,交通银行调整提前还贷收费标准的最新公告引发关注。

  8月1日,交通银行官网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做好个人按揭类贷款、个人线上抵押贷(消费)相关金融服务,规范提前还款补偿金收费行为,交通银行对个人按揭类贷款、个人线上抵押贷(消费)提前还款补偿金收费标准进行调整。

  按照公告中的最新收费标准,个人按揭类贷款(包括个人住房贷款、个人商业用房贷款、个人厂房贷款)及个人线上抵押贷(消费),提前还款补偿金收取具体以贷款合同中约定为准,补偿金比例为提前还款本金金额的1%。公告也提到,在合同约定基础上,各地分行具有补偿金优惠减免权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