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原会计部总监林勇峰主动投案被“双开”,与操舰同届发审委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06月24日 17:59
林勇峰主动投案,且到案前主动退还所收财物,到案后如实交代违纪违法问题,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对其可予从轻减轻处理
资料图:林勇峰

  【财新网】又一位与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审核中心原副主任操舰存在交集的老资历发审委员落马。

  6月24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证监会纪检监察组与浙江省监察机关对主动投案的中国证监会第十六届主板发审委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原会计监管部总监林勇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林勇峰理想信念动摇,纪法意识淡漠,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接受监管对象宴请;背离证券期货监管工作初心使命,在企业发行上市审核中为他人谋取不当利益并收受财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