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进出口行参与第二批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 已完成首笔投放

文|财新 张宇哲
2022年09月05日 18:42
进出口银行正式成立进银基础设施基金有限公司,首期资金规模500亿元,下一步还有可能进一步追加资金
2022年2月24日,福州海峡金融街,中国进出口银行。为落实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相关要求,9月2日,经银保监会批复同意,进出口银行正式成立进银基础设施基金有限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稳经济大盘,传统主业为支持外贸出口的中国进出口银行也在加速投入到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领域。

  为落实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相关要求,9月2日,经银保监会批复同意,进出口银行正式成立进银基础设施基金有限公司;同时完成首笔进银基础设施基金投放,向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投放首笔进银基础设施基金,将主要用于支持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区小洋山北作业区集装箱码头及配套工程建设。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6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提出的发行金融债券等筹资3000亿元、用于包括新型基础设施在内的重大项目资本金时,进出口银行并不在其中(参见《财新周刊》2022年第27期《解析3000亿元金融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